移动警务执法解决方案

img
系统简介

    为实现公安工作移动性、突发性、紧急性等特点,迈普达公司推出了最新一款专门为公安干警配备的专业化移动信息处理工具——MX771移动手持终端。该款手持终端有良好的操作界面,支持中文手写输入、一体化热敏打印机、无线传输(GPRS)、磁条卡、IC卡、RFID读写、GPS定位等,并具有车辆、驾驶员、全国在逃、公安法规、业务信息等实时查询功能,可在几秒钟内快速搜索、查找到目标信息,适合于公安民警在现场和移动中进行快速信息查询,该产品还具有数据下载和更新,超强安全保密,多功能扩展以及多项警务功能等特性,以满足当前的公安业务需要。移动手持终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将快速解决干警在移动工作中信息处理和查询的障碍,大大提高了干警的办案效率,也大大方便了人民百姓。

    移动警务系统是以后台公安行业应用系统为依托,以现代移动计算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为手段,整合了公安行业管理思想和管理业务的行业无线移动应用系统,她包括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车辆驾驶员管理信息系统、人口管理信息系统、治安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适用于交警、刑警、巡警、110指挥中心等公安各部门。移动警务系统通过GPRS、CDMA、GIS、GPS、GSM、802.11b/g等无线通讯的技术,将信息系统的实战能力延伸到每个需要的地方,为工作现场提供了强大的数据信息支持,促进业务综合、信息关联,满足公安快速反应、及时行动的工作要求。同时,移动警务系统通过标准组件化的设计、通用的系统接口,实现了对于目前公安行业已有信息系统的支持,也保证了未来系统能方便加入,是一个可以容纳百川的通用系统。移动手持终端系统的实施应用,真正实现了科技强警。

系统组成

    交通手持终端系统由手持终端、无线承载网络、移动接入服务平台、应用服务平台、安全措施、总队数据库等六大部分组成。这六个部分在整个系统中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系统功能

查询功能
通过掌上电脑(PDA)技术、无线通讯(GPRS/CDMA 3G/802.11b/g)网络,实时访问公安网络,建立专业的数据库,以实现以下可选功能:
a:交通违章处理:
事故现场记录,事故处罚依据,记录处罚结果、打印出发决定书,现场刷卡缴罚款(需与银行沟通解决),事故绘图,扣证记录;
b:车辆信息查询:
注册登记信息,历史违章信息,年检信息,资费交纳信息,车辆挂失记录,报警提示,通行证查询,报废车记录,转出车记录;
c:驾驶员信息查询:
驾驶员基本信息,驾证登记,驾证挂失,处罚记录,驾证扣押记录,年检信息,违章分值,满12分查询;
d:社区警务查询:
常口信息查询,暂口信息查询,重点人口信息查询,寄口信息查询,变更管理查询,房屋出租查询,现场治安信息采集;
e:全国在逃查询:
在逃犯基本资料,案情摘要,罪行描述,模糊查询;
f:刑侦综合查询:
案件记录,安全检查记录,调节民事纠纷记录;
g:公共信息查询:
法律法规,常用办事程序,公安内部通讯录,通知通告事项;
h:警务工作管理:
工作日志,信息统计,人员档案。